close

 

2008/6/5() 100km 天氣:晴

 

行程小記:

 

0740中和早餐0840出發1040達淡水→走淡金公路→1255石門午餐→金山→萬里→基隆→0650瑞濱晚餐→瑞芳(今日預定福隆:失敗)

 

早上小荳請了一頓好吃早餐(謝了~我親愛的同學^^)

 

用完早餐後約840分出發,走中正橋到重慶南路,到台北車站後轉接接承德路,再接大度路,抵達淡水時約1040分。途中我們停了一下麥當勞,我嘗試了這趟行程的第一次向麥當勞要水,結果感覺非常良好^^,那位小M店員帶著滿臉的笑容答應我的要求,而且還跟我說:冰水好嗎?我們的水很好喝唷,是用什麼什麼的水喔~(那個什麼什麼我沒聽清楚,但是大大的笑容我卻一直記得)

 

1091074198.jpg 

海啊海啊~就一個轉角之後,藍藍的海赫然出現眼前!

沿著長長~長長~的淡金公路,騎向北海岸,想不到一路上是大上坡+大逆風,騎到我生氣> <,且沿路也沒什麼餐廳,直到1255分才看到有一家豐村平價海鮮餐廳(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惟一一家我們停對向的店,我們可是連小七都堅持要順向才停哩),終於能停下來用午餐。整家店好像只有我們兩個客人,老闆娘人超好,東西也意想不到的好吃,我們點了一盤炒飯60元,一盤高麗菜80元,140元兩個人吃超飽,重點是!到海鮮餐廳只吃了炒飯和炒青菜,吃完飯不快走還給人家坐在那休息,但不多話的老闆娘竟超海派的切了一大盤水果請我們,真的是一大盤唷!讓我們超感動的~~~> <~~~~以後大家有經過豐村平價海鮮餐廳,一定要進去好好關照一下!

 

1091074200.jpg 

豐村的炒飯和炒高麗真的好吃唷~

 

1091074201.jpg 

人超好的豐村老闆娘!

 

 

吃完午餐後,我們給車子上了潤滑油,然後繼續一路金山、萬里往基隆而去。(上潤滑油的同時,我也把車大鎖的鑰匙給丟在這裡了(泣~~)此後我的車就一直呈現沒有鎖的狀態~至今~)

 

 

1091074202.jpg 

笑得燦爛的我其實是爬不起來了~~

 

 

1091074204.jpg 

野柳到了~可惜不能去看看女王頭的脖子究竟是細到如何的程度~

 

 

基隆市是我們此趟環島之旅中,最不單車城市票選第一名!(話說明明只有兩個人票什麼選哪~)基隆真的很不單車!我們橫跨了基隆市主要幹道,竟然沒有半家腳踏車店,記得沒錯的話,好像也只看到兩個騎腳踏車的人,而且路上的車主們對單車騎士也很沒禮貌,總之,如果基隆市市長有看到這篇的話,請好好思考一下吧(~)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要騎到福隆的,但是這北海岸一路都是大上坡,感覺大概有四分之三都在爬坡,一整個爬到我快哭出來!雖然也有下坡,但是逆風實在太嚴重,結果下坡也得踩,不然車子不會走!(相信我,寧願騎爬坡也不要騎逆風,那感覺真的很幹~~~)在時速大概只有10km的狀況下,我們騎到快六點才進基隆市,快七點才在瑞濱吃晚餐,說到這裡我一定要講一下:後~~蔡小明妳的嘴真的很有口福,連在瑞濱這種隨便路邊停的小店,妳都可以找到好吃的,跟妳一起出外真的很讚哪!

 

1091074206.jpg 

瑞濱路邊的小吃店,蔡小明真的隨便找隨便好吃耶!

 

因為天色開始暗了,我們有點擔心騎不到福隆,瑞濱的餐廳老闆兒子認為我們要夜騎到福隆大約還要兩個小時,他建議我們轉進瑞芳找住宿,大約騎半個小時便能到,因此我們便轉進瑞芳,找到一家老舊又傳統的「悅賓旅社」,旅館老闆娘領我們走到一樓的盡頭,走窄窄小小的樓梯到二樓,上二樓後又一路左彎右拐,我走的有點心驚又覺得刺激,開始想像著電影中那些恐怖電影的情節…一整個幻想病發作~~

我們住的是215號房,進房後,小明說她好像有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自己單獨環島的男生住過這間像迷宮一般的旅館,沒想到自己也住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