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也許我們需要一段空白

妳的情緒沒有恢復,妳的反感依然存在
即便講開了,我依然可以感受到那道縫隙橫裂在我們之間
妳說的關於我的陌生
那也是我的一部分
我們都有我們要經歷的旅程

上次聽到另一個人說了類似的話
說她覺得我不像她認識的我
是在那段最慘的時期
她給了我相當相當長一段時間的臉色
講話也不願看我的眼睛
我難過納悶了好久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這樣

我不怪她,因為她不知道我在經歷什麼
透過那段經歷,我更認識我自己
並長成後來的我
這段時間以來的我,也是我的一部分
我的難過掙扎黑暗起伏只有妳知道
但我忽略了也許妳無法承受也無法接受
妳現在的反應和她當時一樣,我理解

無奈的是,我無法做任何辯駁或是否認
因為這是我的旅程
我必須經歷它,也必須承受它為我帶來的結果
我相信妳也有妳的旅程
在每一段妳可能察覺也可能一無所知的內心世界裡
妳有妳的扭曲,一如我有我的陰暗
在正向開朗的臉背面
我們都有著長蛆的傷口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正視著血肉模糊流血化膿的傷口
而傷口處理與復原都需要時間
我只能等
然後繼續思考
努力明白,我的毎一段生命所要帶給我的

也許陳舊的傷口能得到癒合的機會
也許伴隨著新的瘡疤
我不知道
而妳,一度打好的簡訊,沒有發出
一度寫好的訊息,逐字刪除
我不想太過衝動,現在的妳輕輕一碰就對我伸出爪子
我不知道只是因為妳現在剛好是個壓力鍋
還是真的時候到了
我想也許妳也不知道
那就先空白吧

看我們誰先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