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提早來了~

 正坐在連續造訪三天終於吃到的長濱100號裡
邊享用美味的蒜煎鮭魚邊看著九把刀的書偷偷發笑
突然感受到悶悶的腹部下方有種熟悉的異樣感
靠杯!我書看到一半耶~~
等下還要去郵局耶~~
明明就不是這時候啊!!
突然要來也不通知一聲!!

 於是我把這兩天莫名的疲倦、懶散、胸悶、喉嚨痛...
通通怪罪給那該死的生理期!
但是!NO~ 我不能說是"該死的"生理期
應該是"親愛的生理期"
因為,妳知道,當生理期"死掉"了,不再出現了
就意味著"真的該死的更年期"降臨了 ~

自從三年前某中醫師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妳如果再不好好睡覺的話
妳的生理期在36歲前就會停掉
也就是妳36歲時,就會更年期了
更年期一到,所有器官老化的速度會加快....」
後面的巴拉巴拉我都沒注意聽
光是"更年期提早到來、器官快速老化"這幾個字眼就嚇得我半死
此後每次生理期報到我都歡欣鼓舞
慶幸著更年期還沒來敲門...

所以,無論是怎樣的女生
無論多麼地嫌棄著女生的身體有多不方便
當生理期到來時,還是歡喜的迎接她吧
並且在這短短幾天,好好的照顧自己
最後別忘了她離開時喝碗四物湯歡送她啊!

 -------------------------------------------------

在100號吃飯時,找不到今天的報紙
遂在那為書不多的書架上找書來讀
被我拿下來的是:九把刀的《三聲有幸》
雖然他一直很紅,雖然他最近又更紅(因為電影)
但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書

個人有個小缺點,就是很不喜歡看所謂"暢銷"的華文作家的書
萬一暢銷又多產,就更加不看了
九把刀完全符合了這個不看的習慣
連三毛我也不是在她最紅的時候讀的
那種很暢銷很暢銷的,我會下意識的排斥去看
也許是潛意識裡有著自以為是的看冷門書優越感吧(真是要不得唷~)
而不可諱言,當紅與暢銷也許代表著芭樂也許不是
但能夠暢銷,真的自有其道理
現代許多人的中文儘管不太好,但是能賣的書至少是文句流暢吧
不管有沒有營養,至少不會難看到看不下去
這是我今天中午選了九把刀的原因

而我很慶幸我看的九把刀的第一本書是這本
而非其他暢銷的小說
這是他真正當導演的第一部短片"三聲有幸"的拍片記錄
除了看到他流暢自然的文字運用與敘事技巧
這本書所流露的,更多是他本人的性格、觀點與待人處事
重點是,竟然有我覺得萬分認同的部分!!

三聲有幸的故事很簡單,並且感動了我
我相信能想出這個故事的人一定有著溫暖且極柔軟的部分
於是我也相信他所導的新片"那些年..."的賣座絕對不是偶然或單純靠作家名氣
我還是該改掉不看暢銷作家的書的習慣
我想我會去看看九把刀的書
雖然我不一定會喜歡他的小說
但是我喜歡這個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