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已經下來十天了 哩!
本來以為在這裡可以每天悠哉的閑晃寫格
但是...並沒有!
這十天....每天都在打掃跟當園丁
不僅曬黑黑, 還全身都是蚊蟲咬哩^^"
這是代價吧

 

本想好好整理再來寫格
但是...都已經第十天了...再拖下去,我想等到第一百天也不會寫
而且每天都想不起來昨天做了什麼事
所以決定來寫--流‧水‧帳!!(愧~)

那就先紀錄一下今天做了啥吧^^"

早上...(最近都賴床)...八點20起床
盥洗後,開始每天的例行晨事--澆草
庭院其實不算小,加上外面一圈的小葉欖仁和草庭也要澆水
每天光澆水就要花掉半個小時

澆完水後,會趁太陽還沒曬過來、蜜蜂也還沒來採蜜
趕快進行撈浮萍、拔蓮葉跟撈蝸牛的工作
穿得很像園丁的我 
(上圖是第二天的工作圖^^)
作完早上的例行晨事大多快十點
通常我們會出去吃早餐吃到快11點再回來
但是今天想拔拔草,所以請青去買早點回來

吃完早餐後,青去買準備彩繪牆壁的油漆
我則進行拔草工作

原本的庭園種植著韓國草
但是很多都枯掉了,而且長了很多雜草
庭院原始樣貌 
(原本的庭院樣子)

之前在發想庭院要怎麼整理時
我就想把石階中間的草都拔掉,改鋪卵石
所以一直在進行著除草的工作(我採用最原始的"手動式斬草除根"拔草法)

青去買油漆時,"順眼"看到一家園藝行
問了裡面的鵝卵石一包是280元
所以中午便外出進行今日採買
(說是今日採買是因為幾乎每天都必須外出採買東西...買東西真的很累人~)

今天的外出採買是:
金玉堂/買名片簿、紙膠帶
家樂福/買便宜工作褲跟矮椅(庭院工作對褲子很傷啊~且每天都蹲著拔草...)
園藝店/買兩包卵石跟一盆巴黎美人

買回來後已經兩點多了吧
休息到三點,繼續除草,並試著將卵石鋪上
感覺還不錯哩^^
但是一包只能鋪一點點地方,要鋪到我滿意起碼要32包
真是太傷本了~> <~
接著又將巴黎美人種上...

此時,突然想到有請裝冷氣的先生幫我詢問關於買卵石的店家
立刻打電話追蹤進度並立刻出發前往該店家
結果...竟然便宜了近一倍!!!
二話不說立刻先訂10包^^太好了~~

訂完便宜的卵石便順便在隔壁的九州拉麵吃晚餐
來到台東後,我們幾乎每天都只吃兩餐(但為何還不瘦)
回程時遇上了每天都會下的傍晚大雨

接著,趁著興致還有
兩人在雨聲的陪伴下,在僅有一盞燈的停車場
幫一架快解體的木梯上色
漆成了奶油黃^^
想說再去買幾盆小盆栽,當做花架
靠著牆放,應該還不賴吧^^
木梯上漆完成 

漆完木梯,今日工作結束,我的手腳再度變成超級紅豆冰
這就是我今日的生活^^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