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11()  57.9km  天氣:晴

 

凌晨350分起床,背了一整路的擋風外套和長褲終於派上用場!

 

我們騎到旭海漁村的防波堤等日出,而出門時天際已泛紅,因此我們有點緊張。

在防波堤一邊等一邊四處張望,右邊有一排底切齊的雲相當可愛的排排站,還有一大朵長得像恐龍的雲,手指著日出的方向彷彿在叫我們看,日出前的雲朵顏色變換,從紅色到七彩到螢光紅,美麗異常,可惜的是太陽被一層雲擋住了,沒能見到他從海面冒出頭的模樣。

 

1091090040.jpg 
我覺得像用手指著日出方向的恐龍的雲,明覺得像一個奔跑的人。

 

1091090046.jpg 
這是屬於漁村的日出。

 

我們在540分左右回到民宿,再睡個回籠覺到七點。

民宿的早餐是一大碗的洋蔥麵,裡面還有花枝丸,其實還蠻好吃的,也吃得很飽,不過還是有點不習慣。所以又和明去附近的早餐店吃了奶油三明治和咖啡。

 

今天上午和明在長樂派出所借洗手間,派出所警員們看我們兩個女生環島也是饒富興致的跑出來跟我們聊天,其中一位陳先生聽到我們臨時要去住墾丁卻還沒訂房間,非常熱心的幫我們訂了平常人住不到的警光山莊,三個人一千元,超級便宜划算哪!為何是三個人呢?因為今天傍晚小悍要來跟我們會合哩。

 

1091090053.jpg 
感謝長樂派出所的警察大哥們。

 

而在我寫著筆記的現在,今天中午,正和耍寶二人組一起在長樂的7-11門口午休,另外還有一位騎士也一起在休息,這位騎士也熱心的幫耍寶二人組訂了他昨天在墾丁住的便宜民宿,就像昨天我們在壽卡遇到的兄弟檔一樣,大家都在中途交換彼此對象的資訊:路況、住宿、休息…等,這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

 

今天從旭海到九棚的沿路非常非常非常舒服~先是騎在山林中,沿路有蟲唧鳥鳴,還有樹林形成的林蔭小徑,陽光雖大,卻因林蔭的遮蔽而顯得涼爽,和明一路慢慢騎,享受美麗的山間風光。

一個大下坡後,眼前的風景從蓊綠變成海藍,太平洋就在左手邊,隨時停下車、一分鐘即可摸到海水那般的近,可以見到一道道的潮間帶,右邊則是灰白的岩壁,海風徐徐,也是爽然。沿路上下坡度也不大,速度,剛剛好。

接著又轉進山間,上波就比較多了,但是下坡也不少,在山裡滑行相當舒暢。

 

今天中午在小7休息時,還遇到一位騎公路車的大哥,從台北騎逆時針,今天第五天,騎公路車沒什麼,但厲害的是他的公路車後還載了一輛拖車!光是那輛拖車+行李就要30公斤,我的媽啊!我們只能不斷的尖叫、搖頭跟發出嘖嘖嘖的讚嘆聲,這是旅程中最令我們大開眼界的車友了!

 

1091090055.jpg 
超強拖車!尤其是拖車一打開竟然還有一整串香蕉,看到我傻眼!

 

425分我們抵達警光山莊,房間是乾淨寬敞又舒適,三個人一千元,我們真的是再次遇到貴人,這一趟行程遇到的貴人真是不少!

小悍在440分到了墾丁,一起去小灣泡海水泡到五點半,原本以為是碰不到海了,想不到還是讓我們玩到了^^

晚餐吃了有名的迪迪小吃(謝小悍),然後在夜市晃了晃,主要是要幫小六買聽說超好喝的馬不老小米酒,可惜老闆娘不給面子,明說小六很傷心。

 

今天的行程很鬆散,下午騎經龍蟠草原時,心裡不禁吶喊:這才是大草原啊!中途我們停了一會,我立刻衝到草原的某一角躺下來,天氣太舒服了、天空太開闊了、風吹得暖暖的…差點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