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9() 84km 天氣:晴

11線會合台九線  都蘭→尚武

 

早上七點起床,告別了小屋,只可惜沒時間到後面看看,應該是很美麗的海岸哪!

 

早上夢見T,我在夢中大哭,聲嘶力竭的,依稀是豆豆陪在我身邊,還有一個教直排輪的外國人(這是什麼戲碼?!)於是醒來心情有點低。結果今天下午果然接到她來電問候……哎~

 

昨天洗完澡才九點出頭便昏昏欲睡,勉力做了做拉筋,想起明中暑,便去幫她刮了刮痧,然後抬了抬腿便睡了,昨天的拉筋跟抬腿做的超隨便,卻是這幾天睡得最好的一次,想不到直到第六個晚上才能睡好。而我也不禁懷疑起那濱海小屋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磁場?!

 

從濱海小屋騎出來後的十幾公里都是美麗的海岸風光,但約148~156公里的路段最美,下坡也多,騎起來特別舒服,但因為早上的夢,我卻在這美麗的風景裡落下幾滴淚。

11線很棒,右邊是美麗的都蘭山,左邊是太平洋,今天天空也很美,蔚藍蔚藍的,雲朵像棉花糖一般,很可愛。1091074288.jpg 

 

我們大約1015分抵達台東市捷安特,店員臉超臭,聽起來像是感冒了,約是生病加上一大早剛開門就有人上門的關係吧!而且清潔費也要錢(宜蘭店長人真是太好了>~<),不過他還是非常盡責的幫我們清潔,看到鏈條從黑變銀真是開心,雖然之前已經在加油站稍為清潔過,但是專業的清洗就是不同啊!總之,我的小控又變得乾乾淨淨的了!明則在這裡調整了車把手高度,買了新手套。

 

在清潔單車時,有一個一看就知道也是環島的男生騎進了台東小捷,帶著有點害羞又興奮的語氣試探地問我們是不是環島,遂聊了起來,巧的是他也來自台中,他騎逆時針,今天第三天,他說他第一天就從竹山騎到鳳山,超強!原本有一個夥伴,但跟他騎到鳳山之後就拋棄了他,改搭火車來台東會合^^,這位叫阿健的男生很有趣,因為騎順時針的人少,所以他很少遇到一樣單車環島的人,看到我們一整個就是腎上腺素發作,還幫我跟明合照,之後也真的寄了照片給我們,我回到台中後還幫我找工作,是很奇妙的緣分。當我們準備要離開台東小捷時,他的朋友才來會合。

 

昨天我的左大腿終於曬傷了,今天一直熱熱的刺痛著。

 

今天感覺騎得蠻順的,我們沒有在台東市區內找午餐,而是按照原訂的路線繼續騎,想說看沿線的狀況,結果騎離市中心就挺偏僻的,我們直到快一點時才找到ㄧ家路邊的麵店午休。休息時,明再度說她水腫,好奇的問我沒水腫嗎?然後她看了看我的手,說我的手摸起來比她水腫的還要嚴重耶,我還以為要自己覺得腫腫的才算水腫,看來我對自己的身體感受度很低哩!今天喉嚨的痰也比較多,有點不舒服,我想是因為上路以來都沒抽菸的關係,所以身體在調節吧!

 

~~旅程到了一半了呢~~

明的感言:真熱!腿很酸、屁股痛還水腫……

我呢?我還不明白這趟旅程對我而言的意義,但對於東海岸即將結束感到悵然…。

 

昨天濱海小屋老闆娘跟歐爸爸一樣推薦了旭海,原本明一直在想到壽卡後是不是就從四重溪下去,昨天騎完玉長後,我也在猶豫是不是要放棄,聽說九棚大沙漠那一段不好騎,但是聽到老闆娘推薦,我又蠢蠢欲動了~結果明說:不然4點起床騎,就往旭海去!可惡~挑我早上爬不起來的弱點攻!

 

台東的椰子樹都有雲霧繚繞,還有似曾相識的銀色海面,決定跳過蘇花時,還和明認真的發夢說那改去綠島吧!當時明說:不然綠島和墾丁挑一個,結果因為時間,我挑了墾丁。心裡略略想著:明年再來一趟!這次要20天以上,我要慢慢的玩~

 

今天大腿仍是一整個緊繃的狀態,但膝蓋是昨天比較痛。經過水往上流的時候,想起2000年和阿丸大仙的旅行……

 

離開台東市後,台11線就又變回台9線了,一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但因為依山傍海的美景,讓上坡也可以慢的很自在。

1091074274.jpg 
這是台九線的399公里處,這是一個大上坡的頂點,爬上去後有一片豁朗的感覺,我很喜歡這個點!

 

傍晚從大武往尚武途中,我們無法自己的停在一座橋上,那片天空實在太美了!太陽隱在山頭後面,在上方的天空映出一團金色光圈,牽出一片圈狀的雲絮,底下是層層相疊、深淺相映的綠山,山中嵐霧裊裊,那真是天上人間哪!正當我們震撼於這片美景時,橋面突然地震般的上下搖動了起來,我和明詫異的相視,旋即大笑了起來,原來是一輛聯結車經過,那一刻,我想我們大概都以為要受到什麼神啟了吧^^

1091074289.jpg 
"就是這個光"是不是很像有什麼要降臨呢^^

 

晚上就在尚武的旅館住,拉筋的拉筋、按摩的按摩,明哀怨的說:我的屁股一定在抗議說為什麼要帶我來!

我無奈的笑笑說:不錯了,我的膝蓋已經不想跟我說話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