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7() 81km天氣:陰雨晴

 

行程小記:

0750花蓮市區等公車→0900花蓮車站出發→台九線→1130鳳林午餐→1300出發→1330抵達光復糖廠→1450出發→1700抵達瑞穗

 

 

早上七點起床,整支左腿硬到覺得把他拆下來丟到地上會發出石塊般的聲音……

 

 

兩人提著行李走到公車總站,問了班次,說是750分的車剛走,下一班是8點半,於是我去買早餐,明在車站顧行李,結果公車竟然815分就來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環島旅行時如果有一點點時間壓力,食物請外帶!

 

 

到火車站牽了車,副站長竟然還跑出來關切了一下,我還以為是我昨晚太盧,要來警告我下次不要這樣(因為太噁心了嗎?^^”),結果是要稱讚我們好厲害,哈哈,真是不好意思^^

 

一路沿著台九線,放眼皆是翠綠的山景和田野,讓我想起去年的公益旅行,不知道那些小朋友現在好嗎?

 

 

太陽一陣艷一陣陰,今天的雲層有些厚,LOMO派不上用場>..<

 

 

我今天的大腿超酸,忍不住邊騎邊拍打左邊大腿,總覺得好像不知哪一刻,左腿外側的筋會突然啪!的應聲而斷,倒是因為戴上了護膝(原本是悍借明的,結果整路都掛在我的膝蓋上,真不好意思^^”),所以這兩天膝蓋比較不那麼痛了。

 

 

今天的速度慢慢的,也許是因為跳過蘇花多了一天的關係,也許只是腿累了~

 

11點半晃到鳳林,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及時躲進了「孫淑淑滷肉飯」用午餐,我點了大碗滷肉飯,明點了乾麵,外加一盤筍乾,看到大碗滷肉飯就想到Kate,我想我在這趟旅程中已經慢慢的變身成Kate(一邊想著一邊默默的扒完整碗大滷…)

1091074215.jpg 

孫叔叔滷肉飯。

 

小吃店老闆和老闆娘一直跟我們聊天,老闆娘說,光看到我們騎車她就全身沒力了,而且她說她要叫他兒子不準騎車(哎哎~我說老闆娘,登玉山和單車環台可是台灣人一生必做的兩件事哪~)

老闆也跟我們分享他遇到的環島旅人的故事:據說曾經有一個男生用三天環島,第一天從台北出發就直奔鳳林,下午兩點就抵達這家店(買尬!他的腿是機器腿嗎?!)老闆形容說他一到這家店就像死了一樣攤在椅子上,然後還自己拿了幾張椅子排一排就要睡了哩,真妙也真ㄍㄧㄥ。

 

東部的天空就是開闊!上坡的坡度也尚可,如果不是騎了這麼幾天肌力不太行,今天一定可以暴衝的!但話說回來,今天這一段風景,暴衝也太可惜了~

 

午餐店內放著懷念金曲,從激情過後、年輕不要留白到驛動的心,聽著想到T的部落格,我想我只是一個過客,是T驛動時的意外而已,只是意外、只是插曲。昨天從宜蘭到羅東,也經過了那個熟悉的路口,過年時迷路的那個路口,我不想記得,卻又一眼便認出……這不是治療之旅嗎?究竟會被治療什麼呢?

 

 

 

雨看樣子短時間內是不會停了,於是我們冒著小雨往光復糖廠前進,約一點多抵達糖廠,因為下大雨,我們在糖場休息吃冰,吃完了漂浮冰咖啡我便不可遏抑的打起盹來,直到快三點雨勢小了些,便和明繼續往瑞穗前進。

 

1091074217.jpg 

和吃清冰的明相比,我根本就是沒在克制的喝了漂浮冰咖啡~

 

出糖廠時,遇到了兩個和我們同方向的環島男生正要進糖場,互相打個照面:妳們也環島嗎?是啊。往哪?瑞穗。Bye~就這樣,卻很開心。

 

接著又是一路的緩上坡,我發現我寧願騎一段短的陡上坡,也討厭騎一長段緩上坡,尤其是那種你以為你在騎平路,卻怎麼也騎不快,回頭一看才知道其實自己是在騎上坡的那種,真是超累!不過,緩上坡卻是訓練肌力的好方法哩!

 

 

我們騎到瑞穗市區已經四點多快五點,明到小7問了往瑞穗牧場的路及時程,店員說很近很近,大概10-15分鐘就可以到,於是我們又往瑞穗牧場前進,但因為一路緩上坡令人感覺時間過的很慢,加上我餓了,再加上預定住瑞穗明天不想重騎一遍,所以騎沒一半我就想放棄,不斷在心裡想著:很近很近~近個頭啦>..<,然後嚷嚷著是不是明天再騎?只見明回頭看看我又看看手錶,睜著她亮亮的眼睛,慢慢的說:我們離開小7503分,現在是508分,其實才騎了五分鐘耶。

於是我又嘟著嘴巴皺著眉頭往前騎,不過心裡很不好意思,我是不是對明亂發脾氣任性了呢?但是很感謝明的堅持,否則後來不會遇到那些好人。

 

騎到牧場,在牧場裡悠閒地吃著冰,明直說跟她上次來的路不一樣,變了很多,我沒來過,所以不知道之前的牧場是怎樣的。巧的是我們竟碰上了牧場老闆,就坐我們隔壁桌,和我們聊了聊,又照了相,知道我們要找住宿,便推薦我們去紅葉溫泉的椰子林,還特意給我們打了電話。

 

1091074219.jpg 

很和善的牧場老闆。

 

我們騎到椰子林,發現即使有老闆的人情,一間房還是要一千八,對我們而言仍是太貴了些……但……要再騎回瑞穗嗎?

 

 

我們開始討論起網路上有人說可以睡派出所的例子,於是我們坐在紅葉派出所旁邊的階梯上掙扎著,要回瑞穗還是要去紅葉派出所?

明說給我選,但是如果我選派出所,我就要負責去問。於是我在階梯上不斷上下猶豫著,一會覺得好累,真的不想再騎回瑞穗,且瑞穗也沒有找住宿,萬一也都很貴怎麼辦?而住派出所不但省了住宿費也很酷啊!但往派出所走了兩三步,又覺得實在不好意思,又不是真的別無選擇,幹麻要去麻煩警察先生!實在開不了口,裝不了這個可憐……最後我選了回瑞穗。

 

 

結果回瑞穗的路上遇到了一個也是騎YUKON但是是17吋的小哥(應該是小弟),他也環島過,用了16天,他非常熱心的帶我們走在地人才知道的路,一下就回到了瑞穗市區。接著又帶我們到他同學家開的「綠茶肉圓」,幫我們問瑞穗有沒有便宜的民宿,結果長得像大哥的肉圓老闆非常熱血的幫我們打電話給對面的一家民宿,一開口就是:「喂~我這有兩個水姑娘啊(~)要找住宿,一個人按算300,你那有沒有,喬一下。」結果,我們就這樣住到了一間600元,乾淨有冷氣有第四台還附早餐的民宿,一整個就是遇到貴人了我們!

 

1091074220.jpg 

超熱情的綠茶肉圓老闆,肉圓也很好吃唷,在瑞穗很有名哩!

 

回去放了行李後,當然要去肉圓店捧場一下,結果又在肉圓店遇到了超可愛的「歐家人」,是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女兒,也有在騎腳踏車,一直跟我們聊天,還給我們部落格,告訴我們到墾丁這段的路況,之後還跑來民宿跟我們一起合照,歐爸爸還幫明調整貨架,是很嗨的一家人。

 

 

原本非常不願意重騎這一段的我不禁想:如果重騎這一段,是為了和這些美好可愛的人相遇,重騎個一百次我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