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已經一年過去了,我的環島筆記終於打完了~~

還有一些細節在修正。

 

而所有的事件發生,都有蛛絲馬跡可循

在環島之前

我其實發生了......

 

 

 

 

 

2007—單車夢發芽

可能是油價上漲了,可能是環保意識在我心裡發芽,一直在跟老媽嚷嚷著想買腳踏車,卻一直無法下定決心。

 

2008/4—環島熱血注入

我進了一家自行車產業雜誌,有機會採訪了A-Team的環島;5/12自行車日,在總統府前看到了數千輛的自行車聚集,於是一整個熱血沸騰,不斷跟經理喊著:我也要環島!但是當時我心裡想的是:我明年要環島~~

這同時,因為對整個公司文化的不適應、對總經理及副總對待員工方式的不認同,我每天都想逃出這家公司,也不斷掙扎著要不要做到五月底。

 

2008/5—始作俑者

凱爺瘋上單車,開始鼓動身旁的人騎車買車……

 

5/18—開始看車

凱爺熱心的開車載我去台中市的數家捷安特看車,一路看下來,從原本預算三四千塊,最後看上了八千八的銀白色YUKON,無奈遇上缺貨期,沒有一家店有這個車款……我一面慶幸也許不用花這麼多錢、一面又有點遺憾,你知道,人性……

 

5/21—下聘小控

凱爺竟然打遍全台中三分之二家的捷安特電話,終於在火車站附近找到一家仍存有一台銀白色YUKON現貨的捷安特,當下立刻殺過去看。其實到了店裡,我仍存著觀望的心態,也一直記得豆豆的耳提面命,因此還在看有沒有更便宜的車子能吸引我注意的。

由於YUKON並沒有組裝,老闆一直叫我們看型錄就好,但型錄我們早就看到爛掉了,因此凱爺一直盧老闆拿實品給我們看一下,畢竟實品跟型錄,有時候真的差蠻多的~然後,就在我正在看一台通勤車時,老闆拿出了還沒組裝好的小控……

記得那時是凱爺在我背後叫我:先看看車架、顏色喜不喜歡吧。

我ㄧ回頭,老闆剛好從紙箱中拿出銀白色的車架,而我的眼光就定住了~~走過去東摸摸西看看,不到15秒吧,就情不自禁的咧著嘴對凱爺說:就他吧!

接著便下了訂金,準備明天等老闆組裝好,迎接我美麗的小控回家~~

 

5/22—環島…

仍是煩躁悶人只想逃出去的上班日,突然接到明的簡訊:要不要考慮辭職跟我去環島呀~

這封短短的簡訊就像丟到湖裡的石子般,在湖心激盪起一陣又一陣的漣漪,只是這漣漪,完全沒有消失……

隔天便寫下了對環島的幻想(幻想篇請見無名的格。而當然,實際出發後,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當時明的出國日期還很遠,我也的確難以忍受每天的心靈煎熬,因此我們計畫著六月底或六月中下旬出發,一方面兩人可以練一下腳力,一方面好好蒐集資料,我也可以有充裕的時間提辭呈,並且找找下一份工作~~而僅止於熱烈討論的我們還不知道,從這時開始,就已經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了……

 

5/28—什麼?再五天就出發?

晚上,幾個好友一起去看便宜的自行車配件店,明突然表示:因為*?+//ooxx#%…等種種原因,如果真的要去環島(可見此時的我們真的還沒有準備好),可能下禮拜二(6/3)或四(6/5)就得出發~

我聽了一整個愣住,蝦~~~~~~~~~~

緊盯著明的行事曆,不管我再怎麼看怎麼數,的確距離最近的6/3都只剩下五天,這不代表著我必須真的就是要做到月底--也就是後天?這不代表我們連練體力的時間都沒有?這不代表著……我必須立刻提辭呈?而5/305/316/1三天,我們都還各自有其他工作及活動,這不代表著行前準備只剩下明天以及出發前的6/2

我的心裡想著:天哪!要這麼衝嗎?

但是了解我的人大概會翻著白眼想:這很像是我會做的事!

沒錯!

擇日不如撞日,我決定遵從心中的蠢動與渴望,明天提辭呈!

 

5/31~6/1

兩人都各自有活動而不在台中市

 

6/2

相約到市政店小捷學怎麼快拆前後輪、挖胎、補胎等環島必備技巧。然後到永春東路上的便宜運動用品店買了內胎,我另外買了車褲及手套。

 

6/3

大雨滂沱的早晨,我們 …就這樣~~出‧發‧了!

 

 

 

依然是我的碎語流水帳記事風格^^"

真的有人耐心看完嗎?

給你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