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A

昨晚十點多P打來:

R君在工作單中說他跟我要RS網頁的文案,我要他請P開工作單我才要寫

這是怎麼回事

於是我做了解釋

 

今天下午,突然被叫去開會

見到R君和M君皆在場,以為是要討論RS網站,結果依然是要問所謂工作單的事

P認為,插畫和文案都是在支援設計,所以設計要什麼就要給他們

為什麼設計要一個文案還要回到她那裡,這樣她不就變成我們的助理了嗎

M君出來仗了義:

可是H每天也都有自己工作單上的工作,如果每個設計都自己來要文案,而這些文案都不是在H的工作單上,不是無形中加重了根本不在她工作單中的工作量

(而事實上她早就這樣做了,常常我的工作都不在我的工作單上,都直接寫在設計的工作單上,然後請設計跟我要,所以常常看到我的工作單明明只有兩個「今日請提出」,我卻還是每天做到半夜)

(而事實上有時候設計也都會說:我的工作單今天沒有這個耶~)

 

P的回答含糊,但意思大約是多寫幾個文案怎麼可能讓工作量加重到哪裡去?或是多畫幾個畫能讓工作量加重到哪裡去?

我聽了相當寒心~言下之意是P認為寫文案應該是像工廠一樣,幾分鐘就可以一個又一個的生產嗎?

 

我始終不答腔,經過P一再的明槍質疑我為何不說明、暗箭認定我排斥這個案子,我終於開口:

P姐,那我就說明一下我對這件事的看法。對我來說,這件事唯一的問題就是我根本忘了這件事,在我的部份,這個網站的文字我早就已經全部寫完了,頁面的文案、房間的介紹……所有該寫的文案我都寫完了,當時R君一通電話來,說M君發展了新版型,放了一堆中英文假字,因為這個頁面已經通過了,所以我要再寫文案,但是不用現在…云云,當時我應該是在趕案子或是在趕校對…我忘了,總之應該是在忙亂或很趕的狀況中,他又說是一堆,我估計當日應該是寫不到,便順口回答說:『這樣啊,那還是你請P姐開在工作單給我,我明天寫。』(而這句話R君自己也很常用)然後我就忘記這件事了,這應該已經是上禮拜幾的事情,我記得中間有一天我有突然想到還跟M君講了一下,想說晚上工作單要問P姐,但可能講完後想了別的事我就又忘記了,直到P姐昨天打電話來講,我才想起來。我必須要聲明,之前也有設計會請我寫一兩句文案,我都是就寫了,並沒有什麼寫一兩句文案還要回到P姐那裡,而且我也沒有排斥這個案子或是什麼消極的抵抗這個案子,所以對我來說很簡單,我就是忘記了這件事,那要補寫文案就補寫啊,把版型給我看,讓我知道要補寫什麼我就補寫,就是這樣。」

 

講完P沉默了,然後開始說那就是溝通的問題,又開始提出不溝通是最壞的事之類的話……我已經聽膩了。

P說之前都沒有這問題,見鬼!不是沒有這問題,而是同事們知道彼此真的都很忙,會用很多方式處理,以我自己而言,我會先告知設計說有這項工作,但因為不急於今天要做,所以我會請P開在明天的工作單上,然後我在工作單上也不可能寫說什麼誰誰說要開工作單才做,就算那是事實,我大多寫說:這個工作需要怎樣怎樣處理,可能要請誰誰明天協助。如果很急,我會自己打給P,問她說是否可以請誰誰先處理這件事,沒有人像R君一樣,我只能說應該去買雙小人襪來穿。

 

 

事件B

為離職的B君感到相當不值。

B君是最資深的設計,工作能力相當不錯,也很穩定,三年多來幫公司作了不少東西,上個月因RS案發生一些事離職了。

今天開會時,P語重心長的說M君救了她一命,說RS這個案子,B君作了兩個禮拜,還搭配一個插畫,都沒通過,結果M君上午還出差,下午回來畫了兩個版型就通過了……稱讚M君云云,我對M君完全沒有意見,我們也是抽菸的菸友,但是她這樣說B君,一副都是B君能力不足的樣子,讓人相當火大。

RS案,她自己一開始就判斷錯誤,下了錯誤的指令給B君,指令也一改再改共改了三次,讓B君一再重作,她下的指令是業主是女性經營人,因此風格要求細膩典雅優美,後來B君發展了第三款時因受不了她莫名奇妙的壞脾氣終於離職,第三款交到承接的R君手上完成,她自己也相當滿意,但還是沒通過,當時她自己也承認是她判斷錯誤,說因掌權的還是男性,所以不應該朝女性柔美發展,要有陽性的大氣,才交由M君發展,這從頭到尾都不是B君的問題,是她自己判斷錯誤的問題,如今都怪罪到B君身上,然後說M君救她一命,我真是深深不齒,她自己如果一開始就願意多了解業主,一開始這案子就應該交給M君發展,也不會逼到後來她自己受不了案子一直不通過而對B君歇斯底里發飆,造成B君離職,現在全都是B君錯……

 

我只能說,這些事件都是一個個的酵母,P一直不解為什麼公司員工沒有向心力,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把公司當成家好好的在公司裡自我實現,P姐,因為妳的一言一行,我們都看在眼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