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看雲門二團的演出,大概因為是二團,所以票價比較便宜,也所以買到了非常前面又中間的位子,因此舞者的細部動作、臉部表情......能夠看的很清楚,老實說,二團的演出...我還挺喜歡的,就像我喜歡地下樂團一樣,二團的演出和一團相比,更有種無法言喻的貼近感(難道是因為坐的比較近的關係?)

 

 

今年的春鬥有五個舞碼,分別是望春風/林懷民編舞、緘默之島/古名伸編舞、流魚/黃翊編舞、愛情/羅曼菲編舞和牆/鄭宗龍編舞。

 

 

台中場表演望春風的女孩感覺有點青澀,看了節目冊發現果然不是被量身打造的那位舞者,但是是一支頂可愛的舞,總讓我想到芭蕾舞劇胡桃鉗;開始讓我熱起來的是緘默之島,古名伸在節目冊中寫這齣舞的發想寫的很簡單,說是腦子裡的一個意象,穿著一模一樣的一對男女舞者坐在桌子上,然後跟著直覺下去編舞,但是就那麼簡單的一張桌子,桌上桌下、桌內桌外、離去歸來、伸展壓抑,緊抓放開、欲拒還留......穿著一模一樣衣裳的舞者,讓人很容易按照自己腦海中的回憶將角色自由套用,而無論是誰和誰,桌子就像是之間的羈絆,人們就在這層情感與關係的羈絆中糾糾纏纏...繚繚繞繞...

 

讓我全身緊繃大氣不敢喘一下的是流魚,"這算是玩很難的吧?"這樣的想法不斷出現在我腦中,因為不是很懂舞蹈,看的也不多,但是這樣又紛亂又儼然自成一種理路的群舞應該是很難的吧?流魚的音樂帶有一些後現代意味,編舞亦然,一開始覺得"搞什麼",卻是越看整個人越是汗毛直豎了起來,那些肢體的交錯、不斷流轉變換的位置,只要一個誰沒跳對位子,或是一個誰沒跳對節奏,就可能全盤崩毀哪!因此眼睛一直緊盯著舞者的動作而無法移視,編舞者黃翊還是研究所學生,看得出來是很年輕的作品,但是不容小覷。

 

愛情是紅顏早逝的羅曼菲的作品,是讓我微笑著看完的舞碼,愛情啊~~看完了有種想再找個人談談戀愛的感覺呢~恰巧今天在咖啡館因手邊帶了給H的《陪你到最後》和《你離開以後》,於是又重看了《你離開以後》,他的開頭序文標題正好是愛,敢不敢?~我又宿命性的自己對號入座了起來,這是提醒我差不多該談個戀愛了嗎:P

 

牆呢.……老實說,這部作品沒有引發我的想法與共鳴,看完舞對照著節目冊,編舞家說:Leonard Cohen”每一個生命都有裂縫,如此才會有光射進來是這支舞的出發意象,嗯……這句話我很喜歡,不過舞碼……>…<舞蹈表演我還是幼兒班階段哪~~

 

看完舞後,和HB持著票跟去星巴克喝了買一送一的咖啡,這個月是文藝月哪,月初的雲門、月中的優人、月底的大開,舞蹈、音樂、戲劇這個月都有了,真是個裝氣質的月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