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必須隨它們自己的意願來來去去。當你愛上某人,那並不是你,你並沒有決定權,它是突然間發生的,你找不出理由為什麼會發生......只要記住你們的第一次相遇,愛是怎麼發生的,它也會以同樣的方式離開。

......

期待愛或許會回來,希望祈禱、上教堂或許會有幫助,獲得某人的祝福或許會有幫助...但沒有人能幫得了你,就算你用某種方法留住同一個人,你會發現他不再是同一個人,他也會發現你不再是同一個人,最好再度成為陌生人,這有什麼不對?回到你們還是陌生人的時候沒有什麼不對,回到還不認識這個女人,回到還不認識這個男人之前,一切都很好。然後現在你們又成了陌生人,這不是什麼新鮮事!你應該一開始就察覺到某種奧祕,它不是你帶來的,它隨時都會走,你無法挽回。

......

當你在愛之中,就全然地沉浸其中,當它消失了,跟他道別,同時全然地結束它,不要讓這些想法殘留在你腦中,世界上還有很多陌生人,誰知道?這個愛情離你遠去,也許你會找到一個更好的陌生人。

生命很奇特,信任生命。你也許會找到某個人,他會向你表露他最極致的愛,然後你會知道之前的愛情根本無法相比。記住,有一天這個更好的愛情也可能會消失,但信任生命已經在你沒有要求的情況下,一次又一次地送你禮物,要永遠保持敞開。

......

信任生命,生命從來沒有背叛過任何人,或許你已經通過第一課,必須要進入第二課,更高年級、更精致的愛,更複雜的現象,誰知道?讓你的心敞開,生命永遠不會令人挫折。

......

真實的人彼此相愛是一種享受,不是一種需要。」

 

《Being in Love》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