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各位朋友,繼戒菸成功兩年後,我決定戒酒了,雖然我並不是酒鬼,現在喝酒都是因為朋友相聚才喝,但是我的酒國朋友們,請原諒我下次即使相聚再開心,也只能用茶跟妳們乾杯啦!

原因?
噢~
因為,今天下午一點15分,我在整潔又寬敞的長濱衛生所,聽到長濱有名的田雅各醫師親口表示:「小姐,妳是糖‧尿‧病‧患‧者。」

為什麼會跑去抽血驗三個月血糖呢?那是另外一個小故事,但是我很感謝那晚盛情邀約我們去他家測檢易血糖的"阿勛大哥"跟超有行動力的陳媽,因為他們我才能早點得知自己生病的事,萬分感恩!

雖然因為現代人飲食習慣的關係,糖尿病的罹患年紀越來越輕,然而雖然不年輕但也還沒超過40歲的我、雖然不瘦但也沒有超重的我、不特愛吃甜食也不特愛吃澱粉類的我...為什麼會有糖尿病呢?

我想遺傳可能是一個大因素,因為奶奶就是糖尿病過世的,有一個說法:如果直系血親裡有人患有糖尿病,那麼其遺傳糖尿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四倍;再者,在先天就比人不足的狀況下,我的確有幾段日子是相當荒唐及墮落的,酗酒、熬夜、暴飲暴食...應該也把肝臟啊腎臟什麼破壞得差不多了吧,我想其中大部分是因為失戀嘛大家都知道,現在想想還真不值得,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也就不想太多了,倒是可以給現正失戀、失業或因為什麼其他原因而在殘害自己身體的人一個借鏡,天塌下來也沒有妳身體垮下來重要,請大家還是多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吧!

而明天還要再去驗一次空腹血糖跟一次飯後兩小時血糖,然後還要再抽血,醫生說看看有沒有希望先靠飲食及運動維持,我不希望還不到40歲的自己就得靠吃藥過活,所以,我得督促自己做運動、飲食正常,因為我更不希望十年後還不到50歲的自己就得靠洗腎過活。

所以,
再會啦酒精(以後聚會請大家自動幫我準備非酒精飲料,謝謝!且我相信咱們的友情不是只靠酒精催化才會產生對吧^^)~
再會啦甜點(幸好我本來就沒有非常愛吃甜食,只是下次喝咖啡時不能再來塊蛋糕可能會有點空虛...)~

再會啦無自覺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