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的第1天,住預定好的、在另一間C民宿的管家房,
但因為太熱了,室內外溫差至少有八度
老闆決定等天氣涼一點再讓我住進去
但這短暫的一兩個月哪裡能住呢
結果就是--到處住
於是,我開始了在台11線上的遊牧生活
帶著我一半的家當,搬來~搬去~

第2~5天,住在是偷偷進去住的鄰居家(因為鄰居基本上不讓不認識的人住,但她不在家..)
第6~23天,住另一個村落的友人家(因鄰居家是偷偷住,不能住太久)
第24~28天,住老闆夫婦的小屋(因友人帶朋友回來玩,老闆夫婦又剛好回西部)
今天是第29天,要再搬到偷偷住的鄰居家(因老闆回家,友人還沒離開)
再過兩天,要再搬回另一個村落的友人家(友人離開了,可以再回她家)
然後再過半個月~一個月吧,等天氣涼了
會再搬回C民宿的管家房

M問我,老闆怎麼可以這樣
她覺得我怎麼可以容許他人這樣對待自己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不麻煩嗎?
當然很麻煩,我又是東西多的人
就算只有部分家當,分量也不算少
三不五時搬來搬去真的很麻煩

但是,如果我不想去忍耐那溫差八度的管家房
也不想另外花錢去租房子
畢竟照純理來說,老闆的確是準備好房間給我了
雖然是間熱到單純坐著都可以汗流浹背的房間
我若不住就得自己想辦法不是嗎
老闆夫婦其實人都很好
既然人和家當都搬來了,我也不想為難他們
那麼,就遊牧吧

從另一個角度想
在這樣短暫搬來搬去的狀況裡
我發現了甚麼是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
甚麼是純粹安心用的東西
我想萬一緊急逃難時
我應該會比別人更快下決定、收拾得更快吧!

有得有失嘛~
雖然這個得不要用到比較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