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0() 45.14km 天氣:晴

 

早上540分醒來,605分就出門了,因為今天要上壽卡!

 

結果…一出門就看到明瞪著我的小控發楞,而我的小控~又倒立了!(心內OS:別人的性命~係框金擱包銀…)

 

而且這次補胎過程超坎坷的,首先我們找到一個破掉的地方,補好了之後,我就拿到附近的加油站打氣(幸好那個加油站有能打氣的),打好了之後走回原處,他竟然又消了,以為沒打好,又拿去打,又消了,以為沒補好,後來才發現,原來不只破一個地方!我們還跟隔壁的攤子借臉盆和水來找破洞,結果小控竟然給我一次破三個地方!明明是嶄新的車胎,變成了名符其實的破胎~~><~~可是明明昨天騎到旅館時一點問題都沒有啊,想來是慢慢慢慢消氣的吧~明說我的胎應該是被詛咒了……

結果我們又補胎補到830才順利出發,心裡超複雜,一邊想著:可惡!我那麼早起床耶~~一邊又想:幸好今天那麼早起床,不然平常的時間來看我們可能要到中午才能出發哩!一邊又覺得對小明不起,明明是要一大早出發騎壽卡的,結果這一搞下來,跟平常時間一樣啊~早起的意義何在啊~~~~

 

因為情緒惡劣,覺得怎麼出狀況的都是我,結果把另一支手套也弄不見了(另一支在上路第一天就不見了><),心裡更生氣了,很不甘心!
明好像是想問我要不要出發時回頭看了我一眼,就看到我怒氣沖沖的臉,她欲言,又止,然後默默的又轉回頭,接著就自顧自的往前騎去了,留我在那裡和自己的情緒抗戰,我心裡有點好笑的看著她變小的背影,然後默默的想著:明,幹得好!

 

於是我也在後頭默默騎著,隨之心裡冒出許多念頭,想著自己的人生好像也是這樣,怎麼過那歷程就是比人家慢!
想到從高中就開始半工半讀的自己、想到晚了四年才讀到的大學、想到唸完大學回到台中卻總是工作不順的自己,有些人很幸運,很早就找到適合自己的路、很早就立定志向、很早就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可是我卻沒有,像
Nick說的,我對人生、對很多事都沒有企圖心,說好聽點是隨遇而安不強求,當然也可以說就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但是這真的是渾渾噩噩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不閃躲,我不特意追求什麼,但是對於來到我面前的,我不會閃躲。有一說人過了三十歲會越來越像自己的上升星座,我的上升在慢吞吞的金牛,書上說,上升在金牛者的生命歷程總是比別人的慢,就像旅程中我老是在出狀況,或是經常要讓小明等我,但是那又如何呢?就算比較慢、就算傷痕累累、就算我的路就是比別人要彎彎曲曲、多幾個上坡,那又怎樣,我還是會到達終點的吧,我也會看到更多不同風景的吧……想著想著,竟然很沒用的偷偷掉了兩行淚水,又迅速的抹掉、追上小明。(啊……寫到這裡不禁想:哎~破個車胎也可以扯上一堆人生道理還順便自艾自憐一下的…會不會只有我呢~”~)

 

騎上壽卡時約11點,不過真正騎的時間大約兩個小時左右,會先遇到一段最陡的坡,是一段長2公里、坡度8%的上坡,然後會經過達仁派出所,我們在這裡裝冰水。記得沒錯的話,這樣的坡只有兩段。

 

騎到壽卡簽名牆時我還有點訝異我們這麼快而且並沒有很累的就騎到了。

 

1091074299.jpg 
壽卡簽名牆。

在簽名牆簽了名,遇到了五位大哥,一對是兄弟,也是從台中來;一位很猛的也是從台中(看來台中的單車騎士真不少),為甚麼說他猛,因為他今天是騎第二天,他昨天就從台中衝到東港,真是超強!一位是從桃園來,配備超高檔,還有一位稍晚到的,配備也是很高級,大家聊起彼此的車子和配備,發現我跟明根本就是要被歸類到三級貧戶的環島騎士,不但沒穿車衣沒戴袖套,我只有單車和車褲是我的,其他像排汗衫、安全帽、車架和車袋都是借來的,連鞋子和雨衣都是朋友送的;明則是只有穿戴的是自己的,其他整車都是借的……我們還真是無敵陽春二人組^^

 

大家一起在簽名牆拍照聊天,兄弟檔說他們昨天住旭海,一個人600元,雖然比我們此行住的任何一個房間都貴,但是已經比我想像的要便宜了,所以我想往旭海去,只是很對不起明的屁股,我知道她很痛,一直在忍……

 

過了壽卡果然一路85%的下坡,不出半小時便抵達東源,我們停在一家雜貨店買了飲料,吃早上買的三明治,有一位來賣老闆玉米的阿姨看到我們,還請我們吃玉米,說是早上才摘的,剛煮好,玉米甘甜、人情更甜哪!而雜貨店老闆人也很好,雖然我們只買了飲料,他還是讓我們在裡面避太陽休息,而且不但特地把他的機車牽出去讓我們的單車可以停進屋內,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還再送我們兩支玉米在路上吃,哎呀~原住民捧由真的是很熱情哪~

我們也在這裡遇到一位在地導遊,帶我們去走水上草原,聽說這水上草原台灣只有兩個地方有,但東源的最大,有14公頃哩,走水上草原是很有趣的經驗,感覺好像走在果凍上,跳一跳地面會像果凍一樣上下起伏,很好玩,不過如果沒跟好導遊的腳步可是會陷進沼澤裡去的唷!導遊說平常導覽的話,這一趟一人大概要一千五哩,雖然是短短的一小段,但我們還真是賺到了!

 

1091074307.jpg 
腳踩在泥巴上,感覺很奇妙。

1091074312.jpg 
東源的水上草原真的很大一片喔!

 

離開雜貨店,這一段是楓港段,看的是山景,一整段的上坡我竟然沒有下來牽車,只是騎的比較慢,我想我的心到此刻才真正慢下來,一路就這麼邊看山色、聽鳥鳴,龜騎上去。下坡時,有一段景色可以看到海,層疊山巒中就這麼渥養著一片湛藍海洋,海天間漸層的藍,當下在心中定格,定出一格靜謐。

 1091074300.jpg
養一處沃藍。

 

到達旭海的我家民宿約是三點左右,其實還挺早的,正和明在門口討論要不要乾脆騎到九棚大沙漠再看看有沒有住宿時,老闆娘剛好回來,看到我們就非常熱情的邀請我們住下,本來是一人600含早餐,變成了含早晚餐,結果我們便住下了。

 

1091074340.jpg 
我家民宿老闆娘,表情動作很有趣^^

 

放了行李後,問了老闆娘神秘的旭海大草原在哪,因為明說她來了幾次都沒找到過傳說中的旭海大草原。兩人騎了單車去,想不到最累的,竟然是旭海大草原這段40分鐘的路!南迴壽卡一路上都沒牽車的我們,竟然在旭海牽了車!不是我說,那真是夠陡的~明說那坡度應該有10%吧!

 

到了上面是停車場,然後是步道,和我想象中的「大草原」完全不一樣。我們帶著飲料零食和昨天雜貨店老闆送的玉米上去,走到第一個涼亭便停下休息,這裡的風景已經很美了,左右各兩道盤層山脈環繞,眼前則是無際的太平洋,在涼亭吃吃喝喝看風景好不愜意,只可惜一通電話破壞了心情,不過……算了!

 

1091074319.jpg 
從旭海草原涼亭眺望前方。

1091074332.jpg 
旭海草原步道。

1091074336.jpg 
排排隊很可愛的雲。

 

五點多下山,在民宿門口遇到了之前在光復糖廠路口的那兩個和我們同方向的環島男生,真是巧!兩個71年次的男生也是個耍寶二人組。

1091074341.jpg 
難得遇到和我們同方向的臺北耍寶二人組。

 

回房休息了一會便下樓吃晚餐,耍寶二人組非常盡責的在餐桌上不斷搞笑,並邀我們晚上一起打橋牌,不過我跟明已經計畫要去泡溫泉,而且明早要去看日出,所以非常狠心的拒絕了兩人熱情的邀約。

 

吃完飯又回房休息一會後(這真是這趟旅程最輕鬆舒服的一天了~),我們便到附近的溫泉裸裎相見^^真害羞,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跟不是愛人也不是陌生人的人泡裸湯耶,親愛的明,我把第一次獻給妳囉,妳要負責喔n__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