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8() 95km 天氣:晴

 

今日行程:台九線轉玉長公路(台30)接台11線

 

早上645分醒來,明已經盥洗完畢在整理行囊,可惡~~我一定要有一天比較早起!

 

720分到對面的早餐店,點完餐付完錢(早餐是民宿附贈的,但有金額的限制),便見到昨晚的歐家人進了早餐店的門,說是想要和我們一起騎到玉長,很怕我們已經走了,這一家人…真…真…真的是太太太嗨了!

 1091074222.jpg

和歐家人在早餐店合照。

 

於是用完早餐便先到歐家,她們家每個人都有三台單車,一台是下水騎的,一台是平常上學騎的,一台是遠途騎的,歐媽媽開心的和我們分享他們出去騎單車的照片,兩個歐妹妹都還小,但騎車卻很厲害呢!

 

歐爸爸帶我們走小路,卻是一大段陡坡,而我在這裡……牽了車啦>///<,結果大家都很有義氣的下來陪我牽車。

1091074226.jpg 

牽車照~

 

雖然很不中用的牽了一小段車,但是從瑞穗到舞鶴台地的這一小段路卻很美,就算是牽車也很值得,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騎一下。這沿途我和歐姐姐一直在聊天,也不知道怎麼能跟小女生這麼有聊,聊到進度都拖慢了^///^

玉長的景緻很美,今天陽光又很好,灑在翠綠的山林間,金黃和深淺的綠意相疊映,把心裡的悲傷念頭都曬掉了;加上歐家人陪騎,沿路聊天照相,遇到小七就休息一下,遇到山澗就玩水一會,好不愜意~只是氣溫實在太高了,才早上十點多溫度就高得炙人,明今天便中暑了。

1091074229.jpg 

我和歐姐姐邊騎邊聊天,一直被催促說太慢了,不要再聊了~~

 

從玉長出去最後是一個隧道,歐家人出了隧道後便會回返,我們在進隧道前的小雜貨店吃了簡單的午餐,因為我的麵包、巧克力都在路上吃完了,只好拿出我的備用糧食營養口糧,當他們看到我拿出「營養口糧」時都不可置信的笑了出來,切~可別小看這營養口糧,又便宜又好吃又吃得飽,忘了在哪裡的小七找不到巧克力奶酥時發現的,後來變成我重要的補給糧食哩!

 相片小畫家上傳
紅色圈圈處就是傳說中的營養口糧^^

 

出了隧道口,果然像歐爸爸說的有一條水溝,我們在水溝裡玩玩水,因為進度被我跟歐姐姐的聊天拖慢了,所以沒有停留很久,兩路人馬便得分手了,依依不捨的道別了歐家人,我和明繼續往美麗的都蘭前進。

1091074246.jpg 

一條水溝也可以玩的不亦樂乎^^

 

1091074248.jpg 
再會啦~可愛的O家人~

 

 

從玉長到台東縣出口有一段約10幾分鐘的大下坡,一路迎著山風,滑得十分爽快!尤其一瞥見出海口時,從周圍蓊鬱高林的山間小路乍然見到廣闊無邊的海洋,什麼叫豁然開朗,總算是見識到了。

 1091074254.jpg

 

途中經過有名的東河肉包,我們這一路吃了很多包子,而東河的包子是我心中票選第一名!真的好吃到飆淚啊!

我們就地坐在東河肉包門前吃包子,想不到一家包子店也可以變成觀光景點般的存在,那個門面真的讓人想不到他只是一家包子店哪!總之,吃包子時遇到兩台重機環臺的騎士,看他們一身的重機裝備,實在很好奇衣服脫下來的時候,是不是也會有好幾條瀑布同時流出來啊?

1091074257.jpg 

~~> <~~東河肉包,讚!

 

 

今晚住的是也由阿康推薦的濱海小屋,據說是電影「遙遠的距離」的拍攝場景。

我們和民宿老闆娘通了電話,她騎車來帶我們進小屋,是間很有味道的屋子,矮矮的、離海很近,老闆娘說只有後面的一間房有一組客人預定了,前面的房間都是空的,我們想睡哪都行。於是我們選了一間有點像洞穴的房間。

明先休息,我和老闆娘去買她推薦的牛肉麵,說是一位七十幾歲的榮民老伯伯做的,麵條什麼都是自己桿的!

而這碗牛肉麵也算是此次環島一奇!本來我是打算買一碗大碗牛肉麵和明合吃,到了現場,聽到民宿老闆娘輕描淡寫的說,這裡份量蠻大的喔,她常常晚上來買一碗大碗的,然後她跟她先生兩個人可以當晚餐和隔日午餐。我聽了愣住,心裡有種非常不妙的感覺,立刻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可以改成小碗的嗎?

然後當我看到老伯伯用雙手捧起那一大~~把麵條下鍋的時候,不禁開口問了民宿老闆娘:那是…我們兩碗的份量吧?只見老闆娘笑笑說:不,那是我的大碗的分量。我當下倒吸一口氣~幸好我剛剛及時改成小碗的~~

但是,雖然是小碗的,買回去時卻還是讓明睜大了眼問:你買這麼多幹麻?

各位!沒圖沒真相!請看下圖!我發誓!我真的只有買一個小碗的牛肉麵!

1091074261.jpg 
湘娟牛肉麵位於台九線143.5公里處,有興趣挑戰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勉力吃完了那恐怖份量的牛肉麵,再加上我的東河肉包,這天晚上一整個脹到不行!不過我的腸子,今晚終於順暢了,堵塞了一個星期真是痛苦,現在感覺輕鬆多了!

 

這兩天騎台九線其實很不錯,台九是山線,但是爬坡的比例並沒有很多,路勢非常緩和,眼裡所見皆是綠意,山風徐徐,是很舒服的路線喔!

 

歐家人的部落格,裡面也詳盡的介紹了玉長這一段的過程^^我的許多照片是來自O家的網站唷!都是O爸爸邊騎車邊照下來的,功力之高啊~~

http://tw.myblog.yahoo.com/o-mama/article?mid=465&prev=530&next=329&l=f&fid=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