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6() 108.89km天氣:陰轉晴

 

行程小記:

0805瑞芳出發、1300到頭城、1430頭城出發、1520到宜蘭、1830到蘇澳

 

今天是奇妙的一天,每件事情都在計劃之外。

 

昨晚被蚊子攻擊了一整晚,半夜兩點爬起來擦面速利達姆,又是沒睡好的一夜,我想小明應該也被我吵得睡不好吧(sorry~),原本預訂六點半起床,結果睡到七點才醒來,醒來時明早已款款好整裝待發,覺得很不好意思哪>….<而被蚊子攻擊一整晚的結果,就是我的右眼腫到只剩一條線~

 

1091074208.jpg 
到不行的右眼。

 

在瑞芳用過早餐,吃了培根蛋吐司和咖啡,覺得很幸福^^,約八點出發往福隆前進。今天遇到對面車道三個也是環島的騎士,兩個和我們比手勢,一個和我同時向對方喊了加油,936分時有一個聯結車司機跟我們喊了加油,哎哎,又不知不覺的記錄多少加油聲了……環島的時候,真的很感激這些慷慨給我們加油聲的人哪,每每聽到一次加油聲,就會覺得好像車子真的被加滿油般的有了些許動力,而更賣力的踩踏、更相信自己能夠繼續前進!

 

中間還有蝴蝶陪我們騎了一段路,牠不斷繞著我們飛,好像也在給我們加油打氣(~騎車很容易胡思亂想,什麼都可以拿來加油打氣)

 

約一點時騎到頭城,在頭城的池上便當用午餐。

 

一點多,阿康帶著愛心雨衣從桃園騎機車到頭城找我們,吃完便當我們便悠閒的到85°C喝咖啡,當下把我那「透水性極佳」的雨衣扔到垃圾桶,接著往宜蘭捷安特騎去。

這一路非常輕鬆愉快,經過昨天北海岸的洗禮,我好像突然被灌進甲子的功力般,瞬間輕快了起來!在宜蘭騎單車很舒服,蘭陽平原顧名思義沿路都是平坦的路面,兩旁皆是田野,看著稻田及遠方山脈,心情輕飄飄的,舒暢怡然,中間還有一隻小鳥嘰嘰啾啾的和我們說話,跟我們騎了一段路,非常可愛,當然啦,聽在我的耳中,絕對又是鳥語界的加油打氣啦^^

 

到了宜蘭小捷,店內沒有符合小控尺寸的光頭胎…(是的,出發前死鴨子嘴硬不肯換光頭胎的我,在歷經了彷彿貼上強力雙面膠爬坡的北海岸之後,終於放下自尊和面子,甘願去換上光頭胎了>…<)
但宜蘭店店長非常好心的幫我詢問到羅東店有,還幫明詳細檢查了車子並清洗鏈條(ps.後來才知道,真的是這家店長好心,因為之後發現這項服務其實是要錢的,而且大多數的捷安特店員感覺都不太願意進行這項服務)
在這裡,阿康把她的LOMO借給我,也送我一張她去吳哥窟拍的小朋友照片(這張照片我超喜歡,現在是我的手機待機畫面唷^^)還有一條鐵人項鍊,總之一整個熱情相挺,接著她便走北宜回去了。

離開宜蘭,我們一路騎到羅東店,在騎到羅東小捷之前,先經過了一家美利達,我們開玩笑地說這家美利達的店員一定很心酸,好不容易看到有騎單車的,卻是兩台捷安特呼嘯而過~

而羅東小捷的店員超級搞笑,邊換車胎邊耍寶,我和明根本就只能不斷的笑到岔氣,連接話都很困難,高高黑黑的呂小弟則非常好心的答應幫我留車胎,等我回到台中再幫我寄回來。

換好車胎,告別搞笑三人組,我們往蘇澳新站前進,因為……是的!又是昨天的北海岸~讓我再次放下自尊和面子,放棄了直到昨晚都還堅持要騎的蘇花公路(今早起床時實在太想死了> <),宜蘭小捷的張店長建議我們先到車站詢問單車是否可上火車,雖然規定沒有車袋是不行,但他說偶爾非假日盧一下,通融一點也並非不可能,於是我們到了蘇澳新站,明顧車子我去詢問。

和車站人員盧了很久很久~我想應該要派明去才對,她比較會撒嬌,我真的很不會,但我發誓我真的用盡全心力,甚至忍著噁心的感覺裝嗲拜託(~~~),還是沒辦法,車站人員建議我們今晚先搭車到花蓮站,在車站附近找住宿,車子則用託運的方式,明天一早就會到花蓮,然後我們早上再去領車。哎~似乎是只有這個方法了…於是我失望的走出車站。

一走出車站,赫然發現我的小控在地上倒立,明則坐在一旁打電話,不~~~~~

是的!我們終於遇上了此行第一次破胎!靠!我才剛換新車胎耶!!!

明說她剛剛打給羅東小捷,有個店員正要下班,願意過來幫我們。

 

 

 

 

 1091074212.jpg
就是這一小塊玻璃讓我的新車胎變成破胎!

 

 

於是我和明先開始動手補胎。此時其實應該是很緊張的,因為我們決定要將車子託運,但託運截止時間是七點半,而車子倒下的時間是647分,所以我們並沒有多少時間,不過不知為何,我和明卻是一派的輕鬆!約20幾分鐘,那位答應要幫我寄車胎的呂小弟帶著大型打氣筒來了,正是我們需要的,不過當他發現我們已經自己補好胎之後,還挺失望的哩~呂大好人幫我們打好氣、裝好胎後,我們趕上最後幾分鐘完成了託運,並搭820分的火車前往花蓮,預計938分抵達花蓮車站

 

1091074214.jpg 

特地前來幫忙的呂大好人~

 

我們決定去住今天阿康推薦的便宜旅館,現在的我正在車上寫這篇note,明則在聽她第一次拿出來聽的ipod,而我的MP3早就沒電了~車上也有人問我們環島的事情,我還以為從練習曲之後環島的人大增,大家應該早已經習慣了呢!

 

我們坐了計程車到湘品旅館,是一間不貴又乾淨的旅館(一人350元),離中華路也很近。放好行李後便外出覓食。

明在路口的果汁店買了木瓜和牛奶都像不用錢的木瓜牛奶,而且很好喝(小明你的嘴到底是什麼構成的啊?為什麼連隨便選的果汁都這麼讚?!)順便問了老板哪裡有賣鹽酥雞,因為我在蘇澳車站時就一直不斷嚷嚷著要吃鹽酥雞(~)。結果老闆推薦轉角的「宜蘭香」,看了一眼時鐘後,還非常專業的告訴我們:現在會排隊。

一去,果然人很多,不過來花蓮吃宜蘭香還蠻妙的^^除了鹽酥雞,他還有賣炸螃蟹、蘑菇等比較少見的炸物哩,也果然非常非常的好吃!下次有機會來花蓮一定要再來吃!

等回旅店、吃完東西、洗完澡洗完衣服已經將近一點了,匆匆忙忙的拉了三分鐘筋我便動也不動的昏死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