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幫一個特別的寺廟寫了一篇介紹文

我自己很喜歡

聽說業主也相當相當喜歡與滿意

 

昨天和老闆帶另外幾位業主去這間寺廟

發現寺廟印了一份文宣品,標題赫然就是我的文章標題

因為之前是直接放在網站上,還沒看到他被印成鉛字

因此欣喜的拿來看

這一看,赫然發現文章上頭標著「文:OOO」

這個OOO不是公司名字,也不是我的名字

而是老闆的名字

我立刻像燙了手般的放下這份文宣,心裡五味雜陳,瞬間許多思緒在腦海中飛竄......

有一邊說著:看開點,這種事很多......沒關係,只要你知道那是你寫的就好......哎呀~就像很多教授發表的論文都是研究生寫的一樣啊~連教授都這樣了......換一個角度想,表示你這篇真的寫得很好,他才會拿來冠上自己的名字啊,寫的不好他還不肯用哩......等等等等要自己放下的話

另一邊卻是無言但緊糾著的無法釋懷~如果是放公司名字我是不會介意的,但是就這麼大喇喇的只放上自己的名字,當別人稱讚時,真能毫不心虛的笑著接受嗎?

 

兩方就這麼拉扯著、拉扯著,我感覺老闆有察覺我看到了而微露出些許緊張神色,當下的我努力讓自已泰然自若,因為我其實已經知道自己的決定,其實我並不是對這樣的現象感到憤怒或不解,就像前面說的,這種事在社會上、學術圈其實是司空見慣且見怪不怪了,而應該說是對"我的老闆"也會做這樣的事感到震驚,老闆本身的文字能力非常強(比我強),骨子裡也有一股文人的傲氣,因為是他做了這樣的事,或是他默許了這樣的事(因為也許一開始是寺方誤以為是老闆所寫於是擅自放了上去),於是我感到不可理解而震驚:你怎麼會做這樣的事呢?這樣的事怎麼會是你做呢?心裡不斷發出這樣的質疑--如果老闆本身的文字能力很弱,也許我能理解那份虛榮,但是明明不是這樣...哎~心裡除了震驚,還有一絲喟歎~我想我對所謂人性的軟弱之了解,還停留在蘋果的蘋果皮階段吧!

 

雖然是決定了不張揚不說穿,不過也是仍有一絲不甘,才會在此絮絮述說吧,果然還是在拉扯與放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